汽车空调蒸发箱结冰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是使用频率极高的汽车部件,也是经常需要维修保养的部件,下面我们来谈一谈汽车空调蒸发箱结冰是什么原因?

1、空调系统的温控失灵或者温度传感失灵,压缩机不停机导致蒸发箱结冰。需要将温控调节调小一些,如果不能调,就要更换温控,还要检查空调系统的温控传感器位置是否合适,不合适的及时调整。

2、空调系统的膨胀阀调节度过小导致低压压力过低,从而蒸发箱结冰,需要把膨胀阀调节度调整合适。

3、汽车空调系统中的制冷剂不足,导致蒸发压力过低,需要添加制冷剂。

4、空调系统中的内循环滤网堵塞,需要清洗或者更换过滤网。

5、空调系统的变排量压缩机能量控制阀失灵或者压力调节阀失灵,导致压缩机一直全容量工作而低压压力过低,导致蒸发器结冰,遇到这种情况建议更换变排量压缩机能量控制阀或压力调节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