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罚款长期不去交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车辆的违章罚款长期不去交,一旦超过了15天的期限,每一天都按罚款数额3%加收罚款,如果加收的罚款达到了违章罚款等额时;那交通管理部门就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了。如果违章不处理,那么车子也无法通过年检,也就不能再上路了。

如何才能及时查到自己的违章罚款?

1、可以电话拨打114,提供车牌号和发动机后4位号码,通过人工查询系统进行违章查询。

2、可以在微信公众号上查询,进入查询微信公众号,按信息提示进行操作就可以查询了。

3、可以用手机下载交管12123违章查询APP,在软件上添加汽车和本人的信息,然后可以进行实时查询。

4、也可以开车到当地车管所和交警大队办事大厅进行自助查询。

处理违章的程序很简单,只要拿着行车本和驾驶证以及身份证,去交警大队直接处理就可以了,罚款可以在手机APP上直接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