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械钥匙怎么配钥匙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随着汽车遥控钥匙的普及和功能多样化,很多的车主在实际用车的过程中,可能会忘记有机械钥匙的存在。那么汽车机械钥匙怎么配钥匙?

汽车机械钥匙是可以配的,跟配门钥匙是一样的,但对于内置有芯片的汽车钥匙一定要去专业的4S店配制。原配的钥匙里含有防盗芯片,需要使用专门解码和写码的仪器才可以配制,带有防盗芯片的车钥匙配置起来相对复杂,需要一定要到专业的4S店。

再者,汽车的钥匙分为两种,一种是没有防盗芯片的,一种是带有防盗芯片的。带有防盗芯片的钥匙除了机械钥匙部分要匹配,还要对钥匙重新匹配编程,完全匹配后才能启动发动机。

另外,没有防盗芯片的钥匙常见于一些低端车型,现在几乎很少见了。由于是机械钥匙,没有防盗芯片及遥控器,这种钥匙配起来非常方便快捷,几十块钱就能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