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速副驾驶不系安全带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驾驶人员在高速的驾驶过程中,被相关工作人员抓到副驾驶并没有系安全带,或者是被电子眼违章拍摄系统拍摄到副驾驶人员没有系安全带,一般会处罚现金20元,并给予批评,要求及时改正。当然除了副驾驶会受到相应的处罚之外,针对其他乘坐人并没有按照相关规定系好安全带的,一样也是会受到现金处罚,不过并不会进行扣分处理。

根据新的道路交通违法规定如下:

1、如果驾驶人员是在高速公路时,乘车人并没有按照相关规定系安全带的话,一般会被相关工作人员抓住之后处罚现金20元。如果驾驶人员是在城市市区限速50公里以下路段驾驶机动车,乘坐人员也没有按照相关规定系安全带,一般被相关工作人员抓住之后会指出,然后需要乘车人立刻更改不良行为,并给予口头警告。

2、驾驶人员在驾驶的过程中,如果司机没有系安全带的话,一般会扣除一分。乘坐人员如果没有按照相关规定系安全带,被相关工作人员抓住之后,会处罚200元以下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