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160ml最少判刑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最少判刑1个月,具体多少得根据情节轻重去判。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员血液当中的酒精含量达到80mg/100ml的时候即为醉驾。而达到160mg/100ml也已就经严重超出了醉驾标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只要驾驶员醉驾,即便没有发生任何事故也是要判处拘役的,并且还要拘禁并强制劳动,而判决的期限通常为一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

醉驾会怎样进行处罚?

要是醉驾被交警抓到,交警叔叔首先会将驾驶员约束至酒醒,然后吊销其驾驶证,并依法追究驾驶员的刑事责任。不仅如此,驾驶证被吊销后,5年之内都不能重新申领驾驶证。

如果驾驶的是运营机动车,那么除了吊销驾照,追究刑事责任以外,10年内都不能重新申领驾驶证,重新申领后也不能继续驾驶营运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