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四大主险是什么 车险必须买哪四大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险在财产保险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买保险也是现代人买车必不可少的步骤。但是车险的种类很多,不同的保险有不同的保障范围,很多车主对此也是一头雾水。那么买车险的时候必须买哪四大项呢?

1、交强险,也就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根据法律规定,这是车主必须要购买的车险,而且每年都要交一笔费用。如果没有购买的话,不仅会影响车辆的年审,车主也会面临行政处罚;

2、第三者责任险,它是交强险的有力补充。如果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造车车上第三者人员的人身、财产损失,交强险赔偿赔偿不足,就有三者险赔偿;

3、车损险,如果在开车的时候发生了事故,或者撞到了柱子,或者撞到了其他车辆,并且自己有责任,车损险是可以赔偿修车费用;改革之后,车损险的理赔范围也明显扩大;

4、车上人员责任险,也叫车上座位险,如果发生了保险事故,车内人员受到了伤害,保险公司会对被保险人应承担的赔偿责任进行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