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正常损耗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我国国标GB3743-84的规定,机油燃油消耗比应该小于1%,其实就是机油消耗量只要不低于1升/1000公里就是正常情况,根据这样的方式推算,如果发动机排量是1.6到2.0升,车辆每行驶100公里,燃油消耗量是10升。不过每个车型的情况都不同,所以机油消耗量的标准也会有一些区别。

造成机油消耗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机油粘度,一般机油粘度处于很低的情况下,它的密封效果并不是很好,就会导致吸入到燃烧室内的机油量上升,导致油量增加。

2、如果车主在用车期间,频繁减速或者加速,这样就会导致机油消耗量增加。

3、机油的质量不好,很容易导致活塞环槽位置的积碳量上升,长时间下去会造成活塞环卡死。当油环无法起到刮油的效果,就会导致机油直接从活塞和缸壁两者之间的空隙往上,进入到燃烧室里面燃烧,使得机油消耗量变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