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强险过期多长时间可以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拥有汽车的车主,肯定都知道交强险是必须要上的,这是最基本的一个常识,当车强险即将过期时,车主就应该提前去续保,那么车强险过期多长时间可以交?

交强险在没有过期前,就可以提前续保的,但是因为一些特殊原因,一直没有续保,导致过期的话,最晚在过期后的90天内,就必须要购买了。如果车主在交强险过期90天内,到原先的保险公司来续保的话,保险公司仍然会为车主办理续保业务,而且还可以继续享受优惠政策。需要注意的是,一旦超过了90天,就无法续保了,只能重新购买。

在过期的这段时间,如果发生了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也是不会给予赔偿,需要车主自行来承担。并且交强险过期,还继续上路行驶,被交警查到,是会依法扣留其车辆,并且强制车主缴纳交强险,还会处以交强险最低限额两倍的处罚。因此车主的交强险过期,要及时到保险公司办理续保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