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痕蜡真的能修复划痕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划痕蜡是不是真的修复划痕,这个是不少车主想要了解的。划痕蜡可以减轻划痕印记的,其使用是有局限性的,只适用于汽车漆面有轻微划痕。简单来说,划痕蜡可以用于没有伤到色漆、没有凹陷的划痕,所以划痕蜡并不能真正修复划痕。

划痕蜡的性质类似于研磨剂,就相当于砂纸一样在车漆的表面做物理作用。使用的方法是用干净的毛巾加上划痕蜡,在划痕部位进行反复擦拭。用划痕蜡之后,车身漆面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哑光,这个是因为划痕蜡有细小的颗粒。在修复的时候,这些细小的颗粒会对有轻微划痕的部位进行研磨,让其变得平整。

使用划痕蜡之前要注意,一定要清洗车身,尤其是要将车身的灰尘和泥土清洗干净。打蜡之后要将车辆放置在阴凉处,这样可以避免车体发热对车蜡附着性的影响,避免对打蜡质量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