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被别人贴纸能否报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被别人贴纸可以报警,可以向辖区派出所报警,公安机关会在调查后处理,报警的同时注意保护证据。

1、如果车被别人贴纸了,可以通过监控找到贴纸人,先协商解决,比如可以让贴纸人清理干净贴纸,让其道歉等。如果协商无法解决,可以选择报警处理。

2、有些不法分子会在车主的车上贴上假冒的违章罚单,还在违章罚单上添加了交罚款的二维码,然后让车主扫描交罚款,有些车主就被这个骗局给骗了,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贴纸,可以马上打电话报警处理。

3、如果车上的贴纸有针对车主本人的造谣、污蔑、侮辱等语言,车主在找到贴纸人以后无法协商解决,也可以报警处理。如果对方的行为构成侵权,车主有权利要求贴纸人消除影响、赔礼道歉,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发现车子被贴纸时,建议尽量找到肇事者协商解决,在无法协商解决的情况下,损失严重可以选择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