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金属和陶瓷刹车片哪个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刹车片是汽车制动系统里面不可或缺的部件,目前很多车主会在低金属刹车片和陶瓷刹车片中进行选择,那么低金属刹车片和陶瓷刹车片哪个好?

1、低金属刹车片,是指含有一定金属含量的刹车片,由于内部含有一定金属,因此它的导热效果差、使用寿命不长。但是它的价格比较便宜,几十块就能买到,最终安装完成也就在100元左右,适合绝大多数车主使用。

2、陶瓷刹车片并不是真正的陶瓷做的刹车片,而是指在高温下由碳纤维和碳化硅复合而成的。它的抗衰老性能高、耐热能力强,因此它的使用寿命较长,但是陶瓷刹车片的价格较贵,一对费用在400~1000元左右。

因此对于低金属刹车片和陶瓷刹车片而言,两者各有优劣,如果是一些普通车辆,完全没有必要更换陶瓷刹车片,选择性价比高的低金属刹车片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