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铱金火花塞能用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铱金火花塞是当前性能最好的火花塞,具有点火迅速、寿命较长的特点。在一般情况下,双铱金火花塞车辆行驶6~8万公里才会进行更换,如果保养好的话,使用寿命还会延长。

判断双铱金火花塞需要更换的情况:

1、将双铱金火花塞拆下,观察火花塞是否有烧色、电极间隙、陶瓷与金属外壳的缝隙存在有漏气等现象,如果有,就说明双铱金火花塞已经到了需要更换的时候。

2、如果驾驶人员感觉到汽车在冷车状态下启动比较困难,在行驶的时候有顿挫感、怠速发抖震动或者发动机加速性能降低的情况时,就很有可能是双铱金火花塞出现了问题,这时候驾驶人员就应当立刻检查火花塞,如果需要更换则及时更换。

3、当汽车驾驶达到一定的里程数时,车主就要经常性的检查火花塞,因为汽车驾驶超过一定的里程数,火花塞会出现积碳、电极间隙增大,容易导致启动困难,这时候火花塞的使用寿命可能已经到了极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