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刚熄火就盖车衣有什么危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给车辆盖车衣不是任何情况下都可以盖上车衣的,在车辆刚刚熄火的时候给车辆盖上车衣是有危害的,那么车刚熄火就盖车衣有什么危害呢?

1、车刚熄火就盖上车衣的话,由于车辆刚熄火时的温度过高,此时盖上车衣不仅达不到降温防晒的作用,还会导致车辆散热效果较差,从而引起车辆发动机温度过高,会损坏发动机,缩短使用寿命。

2、车辆温度过高也会损坏汽车内饰、轮胎等部位。

3、汽车温度过高会导致湿度加大,可能还会造成汽车零部件出现生锈的现象。

因此车主在给汽车盖车衣的时候,最好是在车辆处于冷车的状态下,同时也要避免车辆在高温环境下,给汽车盖车衣,以免造成汽车温度升高的情况。只要车主正确的使用汽车车衣,盖车衣后不仅能够防晒、保护汽车车漆,同时还可以防止树枝、杂物等物体掉落对车辆造成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