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检查流程及步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车主在提车的过程中,必须要花点时间检查车辆各个方面,避免后期给自身带来更多的麻烦,那么车辆检查流程及步骤是什么?

1、首先需要检查车辆生产日期,一般在副驾驶门上都能看到具体的生产日期。对于国产车而言,生产日期最好在3个月时间内,进口车生产日期在6个月时间内。如果生产日期过长,很有可能会库存车。

2、其次检查轮胎生产日期,一般轮胎日期都会比生产日期提前一点,如果轮胎生产日期还在车辆生产日期后面的情况下,考虑轮胎已经被更换。

3、然后检查玻璃生产日期,正常情况下玻璃生产日期都不能比车辆生产日期晚。

4、之后检查车辆的行驶里程,对于新车而言,行驶里程应该在50公里之内。

5、另外检查下车漆,新车的车漆上面并不会出现明显的划痕。

6、最后检查各种配件是不是齐全,比如车辆合格证、保养手册、购车发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