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冻液少了可以加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加的水和加的时间是有讲究的。原因如下:

首先,加的水只能是纯净水和蒸溜水,因为,如果不是的话,水中会有杂质,会和原先的防冻液中的物质起化学反应,轻的会降低防冻效果,重的会使液体变质而腐蚀损坏水箱;

其次,加的量的问题,如果不是在东北,加一听可乐的水绝对没问题,因为防冻液本身就是用水勾兑的,加如此的量,不会太改变它的性能和成份的,只会影响1-2度,在北京一般的冬天最冷温度是零下13度左右,而市场上卖的防冻液是-35度的,既便影响原防冻液的低温值也就是一-二度,就说低温值降到-33,-34度,也不会对车有任何影响,但要是在东北,就要多加小心了,不要加的太多;

最后,是加的方法,一定要在早上启动车前加水,因为,如果是晚上加,新加的水就不会和车内的防冻液充份地均匀在一起,而存留在小壶中,这样,晚上就会冻上,尤其是小壶和水箱相接的皮管处最容易冻上,这样,就糟了,早上加,立即着车,几十分钟后,新加的水就会和防冻液很好的混合在一起了,就不会冻上了。

当然,如果能加和原来牌子一样的防冻液最好了。注意:防冻液一般两年就要换一次,同时,一年四季用防冻液最好!而不要图便宜夏天改用水!因为防冻液也有冷却的作用,也不贵,用水虽省了几十快钱,但水箱就有可能提前损坏(因为水会使水箱生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