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冬天打蜡好还是夏天打蜡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为了防止车身表面受到损坏,都选择给车辆打蜡。那么汽车冬天打蜡好还是夏天打蜡好?

1、在冬天打蜡会比较好一点。冬天的温度比较低,洗车的次数相较于夏天来说会减少,在冬天打蜡车身就不容易受潮,可以有效地延长车蜡的使用寿命。

2、冬天的紫外线相较于夏天来说并不会减弱,但冬天空气比较干燥,阳光的穿透力增强,紫外线对车身的伤害更大。在冬天打蜡相较于夏天来说,更能抵抗紫外线对车身的伤害。

打蜡前的注意事项

1、打蜡前最好先用专门的洗车水清洁车身表面的灰尘,切勿使用洗洁精和肥皂水,因为其中的氯化钠会使车身表面失去光泽,加快橡胶零件的老化。如果车主没有专门的洗车水的话,可以先用清水清洁车辆,等待车身干燥之后才可以上蜡。

2、打蜡前要先将车辆停放在阴凉处,避免车身表面因阳光照射而发热,因为如果车身表面温度升高,车蜡的附着性会下降,很可能会影响打蜡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