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不显示转向灯亮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汽车打开转向灯之后,驾驶员可以在仪表盘上看见转向灯的图标,那么仪表盘不显示转向灯亮怎么办?

如果仪表盘不显示转向灯亮的话,可能是其中的电池两极接触不良导致的。电池上会分为正负两极,其中用电线连接处很容易出现氧化的情况,导致接触不良的现象出现,此时驾驶员可以将正负两极重新连接,就能看见仪表盘上的转向灯图标了,之后再用砂纸打磨两极处并涂抹黄油,这样就能避免接触部位短时间内出现氧化的情况了。

转向灯不亮是怎么办?

1、可能是其中的灯泡出现了问题,此时驾驶员可以到附近的汽修厂更换一个新的灯泡。

2、也有可能是转向灯内的继电器出现了故障,驾驶员可以看看是否是继电器中的电线接触不良,如果重新接电线之后,转向灯还是不亮的话,就要到附近的汽修店对继电器的故障重新排查并更换新的继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