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r n d s档位英文代表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档位的使用是每一位司机朋友都要掌握的技能,今天来说说Prnds档位英文代表什么?

Prnds是指汽车自动挡的档位,其中P代了表停车挡、R代表了倒车档、N代表了空挡、D代表了前进挡、S代表了运动档。自动挡的汽车不用驾驶者去手动换挡,汽车会根据驾驶的速度和交通的状况自动切换到合适的档位。在自动挡的D档档位设计中,大部分的汽车设有1档到高档位排序,有的汽车设计2档到高档位排序,但是在汽车爬坡的时候需要切换到S档,减缓驾驶的速度,有利于保护变速箱,还可以省油。

汽车的发动机产生的动力是通过汽车的变速箱传递出去的,变速箱是影响油耗的关键,一般情况下,自动挡汽车的变速箱比手动挡汽车的变速箱油耗多10%以上。不管是手动挡还是自动挡,档位的使用要正确,是驾驶安全性的基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