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ltc油耗准不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wltc油耗是比较准的,而且接近于实际油耗。除了没有周期性的加速和周期性的减速以外,相对于nedc测试体系,它的周期性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测试平均速度也有很大的变化,通过测试以后就能够得到实际的油耗量。

wltc与nedc相比有哪些优势?

1、油耗量的测试情况更准确。nedc测量的油耗值更接近于实验室,油耗不能够很好地体现出在不同拥堵程度的路面车速时快时慢时的情况,也不能够有效的记录油耗得量,还有着很大的误差,但是wltc通过测试记录以后更能够得到实际的油耗量。

2、工况提升。nedc测试体系的工况测试周期是1180秒,wltc的工况测试周期则延长到了1800秒,在周期就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还有就是nedc的测试平均速度是34千米每小时,而wltc则增加到了46千米每小时,通过测量平均速度就能够知道wltc更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