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一个热一个不热,刹车盘有一个发热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刹车盘是汽车制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当车主朋友们发现刹车盘一个热一个不热,那么说明刹车盘出现异常,今天来分析一下刹车盘有一个发热是什么原因?

出现这种情况大概率是因为一边的刹车分泵的活塞不回位从而造成了拖刹,导致这一边的刹车盘温度异常地高。车主朋友们可以先把汽车支棱起来,用手转动轮胎,看看发热的那一个轮胎是否有转动受阻的情况,如果有,那么就是刹车分泵活塞不回位啦。

除此之外,汽车在正常驾驶的情况下,刹车盘是不会发热的,如果刹车盘与刹车片之间没有完成退出工作状态,就会一直伴随着轻微的摩擦,会导致温度升高,车主朋友们需要及时地调到完成分离的状态,才可以解决这个故障。不管是刹车盘分泵活塞有故障还是其他的刹车盘故障,处理起来都比较复杂,建议找专业人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