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圆形的摄像头是抓拍什么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路口圆形的摄像头,抓拍的主要是市区内禁止泊车路段的违停行为,还能抓拍到逆行和违规变道等行为,属于路途监控摄像头。所以在市区内驾驶员千万不能随意泊车,因为市区内有很多的大街都是归于违停区域,有违停行为会受到200元以下罚款的处罚。

路口可能还有哪些摄像头?

1、道路检测摄像头。这种摄像头主要是在十字路口上方那种长长的,白白的摄像头,旁边还有闪光灯,在车辆经过时闪光灯就会闪一下,主要是监控车辆是否压线,闯红灯和违规变道等情况。

2、流量监测摄像头。这一种在公路上最为常见,上面是一个小圆柱,下面是一个大的半圆形,能够360度旋转,摄像头朝下主要是统计车流量。

3、天网监控摄像头。这种摄像头外形比流量检测摄像头大,整个就是一个大的半圆,可以360度旋转,主要是用来寻找违法犯罪的坏人,辅助公安机关抓坏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