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线几秒算违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只要压了实线无论几秒都会被算作违章。在路面上白色实线代表禁止跨越同车行道,而黄色实线用于区分不同方向车道。只要是实线,不论什么颜色,都是不允许压线或越线的。一旦违反这个规定,就会被算作违章并且遭受相对应的处罚。

什么情况下压实线不算违章?

1、车辆行驶过程中偶遇突发情况。例如前方发生车祸等事故,或是有车辆遇到故障无法行驶时,为了避免堵塞车辆可以根据交警指挥压过实线绕行。

2、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若是遇到救护车或特种车辆时,需要进行避让,导致不得不压线,不会算作违章。如果事后收到罚单,车主可以提出复议。经相关部门核实,违章即可撤消。

3、在交警指挥下压实线不会算作违章。有时遇到车流量大的路口等地,为了减少拥堵,交警会指挥车辆绕行,此时压实线不会受到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