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入公交车道一定会拍到吗 走了公交车道一定会被拍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误入公交车道不一定会被100%拍到,凡是用电子眼拍摄的违章,都是存在概率性的,如果不是长时间占用公交车道,电子眼也有可能拍不到的。而且长时间占用和误入也是两种概念,占用指的是一直在公交车道行驶,如果发现自己误入公交车道,及时地变道驶离就好了。

占用公交车道怎么处罚

1、在全时段公交车道上占用行驶,一般会被处罚200元,记3分

2、在有明确时间规定的公交车道上行驶,如果恰好在限行时间内的话,会被处罚100元,记3分。

3、在公交车道上行驶,且因为个人行为引起了交通事故,除了基础的定责之外,还要额外处200元罚款,记3分。

4、每个城市对占用机动车的处罚都不一样,有些地区只处于罚款不记分,并且对非本地车牌号不限行,具体的处罚政策要以当地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