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汽车超载2人怎么处理 超载两人罚多少钱扣几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汽车超载2人会被扣3分,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上的罚款。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可以知道,机动车行驶期间超载,主要是根据超载人数进行惩罚。对于小汽车来说,可载人数通常是5人,超载两人就是超过载客人数20%,没有达到50%,因此扣3分,罚款500元到2000元之间。

超载并没有区分大小和小孩的,即便是小孩,或者是怀抱在手中的婴儿,只要汽车内的人数,超过了核定载客的人数,这种就是属于超载的行为。

根据2022年4月1日实施的新交规,具体处罚如下:

1、驾驶运营客车、校车之外的载客汽车,超过核载人数20%,没有达到50%,一次扣3分。

2、驾驶运营客车,校车载客人数没有达到20%,或者是驾驶其它类型的载客汽车,超过核载人数的50%到100%,一次扣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