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判三个月罚金一般多少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醉驾开车不仅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同样也是触犯到法律的,被查后是会有相应的处罚,那么醉驾判三个月罚金一般多少钱?

在被查到后,交警是根据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多少,和犯罪情节的具体情况来判定处罚情况,比如说醉驾人员的每100毫升的血液中,含有80-140克的酒精,会拘役一个月。当每100毫升的血液中,含有了140-200克的酒精,会被拘役2个月。要是每100毫升血液中,含有200 克以上的酒精,会拘役3个月以上。那么当醉驾判三个月的情况下,是会处罚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具体的根据犯罪情节决定金额数。要是再次饮酒后还开驾驶机动车的,会处十日以下拘留,并且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还会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驾开车不仅会危害到自己的生命,也有可能会伤害到其他人,这是一件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因此为了避免这类事情的发生,交通管理部门制定出了相关的处罚,为了就是防止这类事情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