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绿通免费的标准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司机想要在高速上享受绿色通道,是需要符合整车合法装载的相关条件的,只有条件符合的情况下,才可以享受这一政策,那么拉绿通免费的标准是什么?

货车装载的只要是合法的鲜活农产品,包括新鲜的蔬菜水果、水产品以及肉蛋奶等食品,就可以在高速公路上享受绿色通道,但是因为车型的不同,绿通免费标准的重量也是不一样的,主要是根据货车行驶证上的限重重量来决定的,装载量是不可以低于额定载重量的80%的,而且还不可以超载,要不然不仅不可以享受全国高速绿色通道的免费政策,还会受到交警的处罚。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想要走高速绿色通道,是可以选择在网上提前预约的,在预约后的24小时内,驶入高速公路都是可以免费的。当然也可以在现场来预约,那可能就需要先进行扣费,后期再来申请退费,这样相比较起来网上预约更方便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