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免赔额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险免赔额指的就是保险公司免赔的额度。具体指在保险合同中规定的保险人无需承担赔偿责任财产损失的最低额度,在投保人发生交通事故产生赔偿额时,如果投保人损失的额度在规定数额之内,那么投保人将自行承担这个损失,如果损失额度超出了规定数额之外,那么将由保险公司来进行赔付。

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合同中规定了免赔额度为1000元,那么产生损失在1000元以下的,保险公司就不会进行赔付,如果损失超过了1000元以上,那么保险公司会赔偿超过额度的那一部分。

车险免赔额的设定利于保险公司的正常运营,保险公司所处理的每一笔赔偿案件都需要极为复杂严格的流程,因此对于一些小额赔案来说会出现不必要的理赔费用,免赔额的设定可以有效降低保险公司的经营成本,同时还可以降低发生保险事故的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