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车祸保险公司赔偿多久能下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出车祸保险公司赔偿,一般情况下都能够在赔付协议达成后的15天内支付赔偿,如果不属于保险责任,保险公司也应该在核定之日起的三天之内发出拒绝赔偿的通知书,还要说明具体的情况。如果出车祸的问题比较复杂,一般在出车祸以后30天内会作出核定,也就是大概40天左右可以下来赔偿款。

出车祸以后保险公司理赔程序

1、在出车祸以后,首先要告知保险公司,还要打电话给交通部门的相关人员,到现场进行勘察了解情况,进行立案。

2、还要对保险人的证明和资料进行审核,了解事故地点是否在承保范围内,有没有满足可以赔付的条件。

3、保险公司还要核定保险责任,要通过对事故的责任进行调查来通知受益人或保险人。

4、完成了以上这些以后,如果保险人是有保险责任的,保险公司就应该履行赔付的义务,按照合同约定给予经济上的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