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t和1.5t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虽然1.0t和1.5t都是属于涡轮增加发动机,但两者之间还是存在一定的区别,那么1.0t和1.5t有什么区别?

以思域为例,以下就是1.0t跟1.5t主要区别:

1、配置不同,1.0t版本使用的汽车变速器,有一定的顿挫感。1.0t版本发动机主要就是采用三缸设计,通常发动机进入到后期阶段,震动感相对而言会更加强烈一点,1.5t使用四缸设计。

2、动力不同,1.0t版本发动机,它的最大输出功率能够达到92千瓦,最大扭矩是属于173牛/米,车辆最高的行驶速度是每小时200公里,在百公里加速的时间是11.2秒。1.5t版本发动机,它的最大输出功率能够达到130千瓦,最大扭矩是属于226牛/米,车辆最高的行驶速度是每小时210公里,在百公里加速的时间是8.7秒。

3、油耗量不同,1.0t百公里的油耗量是5升,1.5t百公里的油耗量就是6升,相对这个方面的数据相差并不是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