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matic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4matic代表的就是4ETS差动限制技术,这种是属于奔驰4MATIC四轮驱动内非常重要的一种核心技术。其实4ETS主要就是通过abs的制动力,然后再去自动分配功能,从而更加有效实现差动限制。特点就是轻巧、紧凑,目前应用在梅赛德斯奔驰轿车上。

奔驰4matic说明这辆汽车是属于四驱版本,并且还是奔驰汽车上独一无二的四轮驱动技术,诞生时间是1987 年。其实4matic跟奥迪quattro,还有宝马xdrive相似程度很高,主要是利用四轮驱动车轮,让车辆在高速期间行驶可以更加稳定,提升安全性。

车辆在使用的过程中,如果某个车轮有打滑的情况,此时车载电脑就会利用abs,然后针对打滑的车辆起到制动的作用,对轮胎空转进行控制。因此4matic系统能够让车辆快速转弯,并且在一定的程度上还让车辆的操控极限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