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近光灯怎么操作图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目前车辆开关几乎都是旋钮式开关、拨杆式开关,其中最常见的是拨杆式开关。下面以拨杆式开关为准,远光灯和近光灯操作方法如下:

1、在灯光操控拨杆末端的位置是属于灯光的选择按钮,车主把旋钮往上面转动到“≡D”挡,就意味着打开近光灯,等到松开旋钮拨动杆就会自动回归到“AUTO”挡。想要把近光灯关闭,直接把旋钮旋转到“OFF”挡位置就能关闭。

2、如果想要打开车辆的远光灯,此时车主就要先把旋钮转到“≡D”挡,先把近光灯打开,之后再去把灯光操纵杆往仪表盘方向的位置推动,这样就能顺利打开远光灯。不想要继续使用远光灯,此时就应该把操纵杆往方向盘的位置推动即可。

如果要使用远近交替,此时把操纵杆往方向盘的方向推一下,会弹回去,来回推动两次就可以闪烁两次,这样远近灯光就会进行交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