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的车还能开几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06年的车只要能正常过了年检,开多少年都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国家现在对非营运家用车辆已经取消了强制报废。如果车辆驾驶超过60万公里,国家会进行引导报废。如果不能正常通过年检,就必须进行强制报废了。

国家对车辆的年检是如何规定的呢?

1、中小型和小型非营运载人汽车,6年之内可以免检,但是需要每两年领取一次年检标志。6到10年的两年一审,超过10年的每一年检验一次,超过15年的车辆,每6个月要检验一次。

2、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一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一次。

3、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车辆,10年以内每年检验一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一次。

汽车的年检项目有:车辆的外观检查、车辆的尾气检测、车辆的违章处理、车辆的上线检测(包括刹车、灯光,喇叭、底盘等检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