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机动车遇前方停止信号时,应该怎么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机动车碰到前方停止信号的时候,需要把车辆依次停在停止线外面,具体的做法如下:

1、环形路口,如果车辆想要进入到环形路口,需要让已经在路口内的机动车先行。

2、左转弯期间,如果车辆需要往左转弯的时候,已经靠近路口中心点进行左转弯的,直接转弯,并且车辆在左转弯期间,还需要及时打开左转向灯,如果是夜间行驶,还需要打开近光灯。

3、放行信号,如果车辆往右边转弯的时候,有碰到相同车道前面车辆正在等待交通信号灯放行信号的时候,此时就需要依次停车进行等待。

4、没有方向指示信号灯,如果车辆是在没有方向指示信号灯的交叉路口上行驶,转弯的机动车辆需要礼让直行期间的车辆,同时还要礼让行人。对于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车辆,应该要礼让左转弯行驶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