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见度在50米以内的车速不能超过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道路上的能见度变低,车辆的速度也需要随之降低,这样能够避免出现事故,那么能见度在50米以内的车速不能超过多少呢?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如果遇到雾、雪、雨、沙尘、冰雹等能见度比较低的恶劣天气,且道路上的能见度在50米之内时,车辆的最高行驶速度不能超过30km/h,如果车主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需要在最近的出口驶离高速。

除此之外,车主还正确地使用车辆的灯光,需要开启车辆的雾灯、近光灯、示廓灯,保持与其他车辆的距离,避免因为视野不足出现追尾的情况。而且除特殊情况意外,车主不要驾驶车辆出现超车的行为,也不要占用其他车道行驶,都会带来安全隐患,虽然车主无法避免出行,但是按照要求操作,能够降低事故发生的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