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多少公里换比较合适 多少公里需要换轮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更换时间会受到很多因素影响,比如路况、气候、保养等。正常情况下,更换轮胎的时间是行驶3到5年,或者行驶里程达到6万到8万公里。

1、路况,在开车的过程中,想要延长轮胎使用寿命,路况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尝试加在恶劣或者砂石路面上行驶,很容易造成轮胎受损,缩短使用寿命,可能使用时间都不会超过4年。

2、气候,在炎热的夏季,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轮胎的温度会上升。温度长时间处于偏高的情况下,就会导致轮胎磨损速度加快,甚至引起爆胎,造成轮胎使用寿命缩短。

3、保养,如果想要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保养是非常重要的一种方式。在日常用车的过程中,应该定期对轮胎保养,检查清楚轮胎表面的缝隙里面是不是有一些尖锐物,比如玻璃或者石子等,如果有就要及时处理,以免轮胎被扎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