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扣多少分罚多少款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超高主要针对的是货车,不过货车类型的不同,超过的限定高度不一样,处罚标准也会存在差异。具体来说,如果是中型、重型的载货汽车,还有半挂车载货,从地面开始算高度不能超过4米,如果从地面开始算高度超过了4米,没有超过4.3米,这个会处以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的罚款,扣1分。

从地面算起,高度在4.3米以上,没有超过4.5米,这个会处以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从地面算起高速超过了4.5米,这个就可以按照法律法规的上限给予处罚。

货车、集装箱等超高的标准不一样,载运集装箱的车辆不能超过4.2米,其他载货的机动车从地面算起,高度不得超过2.5米。如果高出车体很多,这样会让车辆的重心上移,导致翻车事故出现的几率增大,运输风险增加。当然机动车所载货品不仅有高度限制,还有长度、宽度都是有限制,有规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