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油价格构成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如今的油价一直都处于上升趋势,那么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应该了解为什么油价会这么贵?它是由那些构成的呢?

首先我们知道汽油的价格是由原油的价格和税费组成,其中原油价格加上炼油的价格只占了37.26%,企业的运营利润占14.56%,各种税收高达48.15%,可以说汽油价格贵完全是因为税费导致的。

我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进口国,虽然拥有很丰富的石油资源,但是主要还是靠着进口的石油,因为在国内采集石油原油的成本远远比进口贵得多,所以在石油这一方面,我国很依赖进口,只要是进口,税费就一定不会低,这也是汽油价格高的一方面。

不过石油的价格会忽低忽高不仅受到国际油价的影响,还会受到不同国家针对保护环境所颁布的政策,导致收的税费不同,但是总的来说还是发达国家收的税要高一些,普遍都会达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