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汽车的胎压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3~2.8BAR。轮胎的胎压会直接影响轮胎的使用寿命,标准的轮胎气压一般都标在油箱盖的内侧或车门的侧面,在汽车使用手册上也会有相应的胎压推荐,车主可以对照相应的数据进行胎压的合理调整,这里要注意的是,推荐的轮胎压力一般是针对冷却的轮胎而言的,所以这表示在轮胎的胎压进行检查的时候应该在早上驾车前进行,随着季节的变化,可以根据相应的数据进行合理的调整。

汽车的胎压不管是过高还是过低,都会对轮胎造成影响,甚至是会发生爆胎的情况,在胎压异常的情况下乘车或者是开车,都会有不舒适的感觉。当轮胎的胎压不足时,轮胎的侧壁就会承受过大的压力,增加了汽车的运行阻力同时也增加了汽车的油耗,时间长了之后,这一类轮胎出现爆胎的几率会比较大。

如果在日常的驾驶过程中发现轮胎异常的磨损或者是破损都要及时的处理,避免使用有安全隐患的轮胎,如果在轮胎内有一些小石子的话,也要及时的清理出来,这些小的石子对汽车轮胎的使用寿命也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