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动大灯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随动大灯其实就是自动转向大灯,简称就是AFS。随动大灯可以根据汽车行驶的速度、方向盘旋转的角度,以及偏转率,从而不断对大灯的动态进行调节,让灯光的方向可以跟汽车行驶的方向相同,确保给前方的道路提供最好的照明,有效提升行驶的安全性。

目前随动大灯主要有两种系统,其中静态系统是代表,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处于连贯,以及变化不是太大的工作方式。当系统处于工作的状态之中,接受到传感信号以及车速信号之后,就能自动判断出汽车是处于恒速或者禁止的状态,当汽车启动后,系统就会开始对大灯的角度进行修改。

动态系统主要就是代表汽车在行驶期间,确保大灯处于正确的方向。在汽车刚开始启动时,动态系统跟静态系统前面的控制大部分都是相同的,可是当汽车进入到波动较大的情况时,此时大灯信号处理的速度会变快,大概几分一秒就能让灯光角度处于理想的状态,视野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