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间行车灯不亮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开车过程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而日间行车灯不亮了是常有的事,那究竟是怎么回事?

1、车主在设置系统时,把日间行车灯关闭了,此时我们只需要通过关闭点火开关,再把转向灯开关抬起来后,向左转向,保持几秒钟,当我们听到叮的声音,就说明行车灯已经打开了。

2、日间行车灯保险烧断。如果车两边的灯都不亮,保险烧断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只需要更换保险即可。如果只是一边的灯不亮,还需要继续检查其他原因。

3、线束线路故障。需要检查下大灯插头有没有问题,是不是虚接的,内部线路有没有进水。

4、日行车灯老化或短路。因为日间行车灯由发光二极管组成的,如果短路或老化,它的阻值也会随着温度升高而变大,这样日行车灯也无法正常工作。

熄灭日间灯的要求有哪些?

从法律条款讲,法条需要安全为第一保障,因此有的情形一定要熄灭日间灯。

国标要求:除了前照灯发出间歇的警戒信息之外,前照灯开启的时候,日间行车灯要自动关上。

欧标要求:在发动机点火或熄灭的时候,日间行车灯要自动开始。在车辆处在停车状态的时候,日间行车灯可以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