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建议240冬天我该打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胎压建议240左右,那胎压建议240冬天我该打多少?

通常冬天由于温度下降,根据热胀冷缩的原理,冬天胎压打到220到250之间都是正常的,所以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将胎压打到正常范围内即可。

胎压一般还要考虑到车子的类型跟体积,如果车子本身较重,那自然胎压要打高一点,否则车胎瘪了之后,不容易操控方向盘,还有可能导致发生交通事故,所以胎压的数值一定综合多方面因素去考虑。

胎压还会受到气候的影响,气候会导致温度上升或下降,进一步就造成轮胎气体发生热胀冷缩的物理反应,最后引起胎压上升或下降,不利于轮胎的寿命。因此当气候发生转变时,一定要时刻注意着胎压的变化,不足则补气,过高则泄气,保证胎压在230-260的正常标准范围内,减少发生交通事故的危险因素。

还要多检查胎压监测系统是否正常,以免出现故障而无法实时观察胎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