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片离合器与托森式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了解汽车的人应该对托森式差速器与多片离合器并不陌生,这两个部件的工作状态是差不多的,但是也会有所不同,那么多片离合器与托森式区别在哪?

1、性质不同:托森式差速器结构比较复杂,在差动转距较小的时候会起到差速作用,而在差速转距比较大的时候,会使差速器锁紧,提高车辆的通过性能,响应快、可靠性高,但是成本也高。多片离合器结构比较简单,为为湿式多片有滑环电磁离合器,需要在润滑的条件下才可以正常工作,长期工作容易发热,但是成本低。

2、原理不同:托森式差速器是利用蜗轮蜗杆中存在的摩擦力矩对转矩进行分配,当两端的输出轴速度比较小的时候,后端涡轮驱动的摩擦力也会随之变小,其中的内摩擦力取决于前端和后端涡轮驱动的相对转速,摩擦力也会跟着相对转速而改变。多片离合器通过旋转接头提供的压缩空气,将摩擦片与挡板接合,并使离合器接合,如果压缩空气被断开,离合器也会随之断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