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车如何更换车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在贷款期间,暂时是没有办法去更换车牌的。主要是由于汽车申请车贷的时候,已经把自己的机动车登记证抵押给对应的贷款机构,意味着汽车已经不是车主的。只有车主把所有的贷款全部都还清楚之后,再去办理解除抵押手续,之后拿回自己的机动车登记证,最后才能按照正常手续去更换车牌。

汽车牌号,目前根据国家车辆管理法规规定,全部都是属于相同的格式、样式。同时都是车辆管理部门,对拥有车牌号之后的汽车做好检查、登记以及颁发车牌号上面的登记代码。正常情况下是有两面,安装在汽车前面和后面指定的位置上。

只有汽车拥有车牌之后,才能正常在道路上面行驶。车牌一般材质都是塑料、贴纸或者是铝,在板子上面会有车子相关的登记号码等其它方面的基本资料。车牌的作用是,通过车牌上面的号码,可以知道这辆车的省份、城市、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