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机油灯亮了还能开多久 机油亮黄灯还能跑多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机油灯亮了之后就无法行驶了,如果不是由于传感器故障造成的,通常都是因为发动机里面缺少机油。一旦缺少机油后,车主继续行驶车辆的情况下,很有可能会导致活塞敲碎缸体,导致车辆出现熄火的现象,危险程度很高。因此看到仪表器上面油灯亮了之后,需要就近停车做检查。

造成机油灯报警的原因有:

1、机油量不足,如果机油泵里面的油量偏少,就会导致机油的压力下降,从而造成机油灯报警。

2、发动机温度偏高,长时间处于激烈驾驶之中,很容易让发动机温度上升,进入到高负荷的状态。就算机油量是足够的,但温度偏高很容易让油液变稀,从配合间隙里面流失,造成油压下降。

3、机油质量不好,如果使用了质量不好的机油,或者是粘度跟原厂的机油标准不相符。这样很容易就会导致机油泄露,造成油压不够,从而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