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转速开车伤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时候车主们在开车时免不了需要突然踩油门的情况,加速开车的情况。要是我们一直把油门深深地踩下去,就会出现发动机的转速不断升高,那么高转速开车伤车吗?其实高转速开车是不会导致发动机出现损害的,车主们可以放心,这是为什么呢?

这是因为车辆可以兼容到高转速开车的损害的。这里所提前的高转速就是在车辆正常行驶的情况下不换挡。突然通过踩油门让发动机在短时间内提高转速。在这个范围内,是不会对车子有损害的。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能把发动机一直维持在转速红线区域,当然一般情况下也不会到红线区域内。所以无论是在高速上开车行驶还是市区上开车代步都不会造成车辆损伤的。毕竟汽车制造已经有百年的历史,是成熟的工艺品,不会因为高速转速导致车辆损伤,但长时间高转速,低时速行驶还是会对车辆造成一定的磨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