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换证后12123无驾驶证信息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在有效期内,可以供车主正常使用车辆,如果驾驶证到期,车主可以通过交管12123办理驾驶证换证手续,那么异地换证后12123无驾驶证信息是怎么回事呢?

1、异地为驾驶证换证后,交管12123平台上没有驾驶证信息,可能是驾驶证换证后,交管12123平台的档案信息更新延迟所导致的,车主可以静待几日后,再登陆交管12213平台查看。

2、出现这种情况,也有可能是异地换证后,驾驶证的档案信息发生了变动,与驾驶证之前预留信息不符,驾驶证持有者需要联系车管所重新备案,即可通过交管12123查询驾驶证信息。

交管12123平台推出的异地换证业务,为驾驶员带来了很多的方便,驾驶员在体检后,直接通过手机,即可办理换证业务,免去驾驶员再次到交管中心排队的麻烦,为驾驶员节省了很多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