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驾照能延长到65岁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交通法没有规定A1驾照能延长到65岁,A1驾照只能开到60岁,到60岁的时候必须到车管所办理降级换证手续。当驾驶人的年龄超过60周岁以上,就不可以再去行驶牵引车、大型客车以及中型客车等。

简单一点来说,就是超过60岁以上,拥有a类或者b类等驾驶证,都需要做降级处理,一般都会降级到c1或者c2。否则被交警抓到之后,就会被罚款1000元,一次性扣驾照12分,处15天以下的行政拘留。

正常情况下c1c2驾驶证只要到了18周岁之后即可申请;b类驾驶证,需要c1驾驶证超过三年以上的时间;a类驾驶证需要b类驾驶证超过5年时间才能申请。

目前c1c2驾驶证是很常见的,条件并不是很高,获取的难度也比较低。如今c1c2驾驶证的年龄可以是18周岁起,超过70周岁之后,如果还想要继续拥有c1c2驾驶证,每年都需要提供体检合格证明,这样才能继续行驶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