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煤气罐可以放在轿车后备箱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空煤气罐是不可以放轿车后备箱的,因为煤气属于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即便煤气罐是空的,那么它也是属于高压容器危险物品。放在车上行驶,容易来回滚动发生碰撞,而后备箱又属于封闭空间,温度会比外面高,特别是夏季,很难说煤气罐内的残存气体不会发生爆炸,造成意外。

另外,一般来说都不会有人把一个空的煤气罐放到车上,很多时候不是拿空的气罐去充气,就是归还到天然气公司。很难说到时候车主不会抱着侥幸心理运载购买天然气回家,一旦处理不好,那么是很危险的。

带天然气罐会罚款吗?

会罚款,按照既往被处罚的司机回应,携带了煤气罐行驶被查出的大多罚款了200元。另外,部分是车友还因此被交警扣了6分,其实这一点并不足为奇。煤气罐属于危险品,按照规定运输危险品是要按规定时间、路线、速度行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