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速70可以开80要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在道路上行驶时,发现该路段限速是70km/h,但是没有注意控制车速,导致车辆超速了,那么限速70可以开80要紧吗?

道路限速70km/h,车辆的速度达到80km/h,车辆已经超速了14%,根据2022年颁布的新交通法规定,车辆超速20%以下是不会被扣分的,只对超速的车辆进行警告,但是车主超速10%-20%,会被罚款50元。虽然没有扣分处罚,但车主在意识到自己超速时,就需要及时调整车辆的速度,避免再次出现超速的行为。

根据新规定,车辆超速20%-50%,普通道路扣3分,高速公路扣6分,车主超速50%以上,普通道路扣6分,高速公路扣12分车主的驾驶证也会被吊销,而且2年之内不允许再考驾驶证。由此可见,处罚的力度是相当大的,所以为了避免扣分和罚款,也是为了车辆行驶更加安全,车主切记不能超速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