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应急车道举报有奖吗 应急车道举报有奖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走应急车道举报是会有一定奖励的,但需要在举报以后,经过交警部门认定被举报人存在违法行为的举报人才可以得到10元到500元不等的奖励。因为不同地方奖励不一样,所以具体的奖励金额还是要根据地方公布的奖励标准决定。

各省奖励政策分别是什么?

1、安徽省。安徽省高速公路交警部门对于举报走应急车道的车辆奖励是以手机充值话费形式兑现,向举报人预留的手机号码每起充值50元话费,每人每月最高奖励不超过500元。

2、湖南省。举报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行为的湖南省对于举报人可获得每次10元的话费奖励,在查清举报后的15个工作日内,会将奖励等事宜通知举报人,举报人需提供真实的信息。

3、浙江省。浙江省在举报成功以后,会奖励100元。举报人可以凭借身份证到受理的交警大队办理相关手续并签字后领取现金。

4、河北省。河北省奖励20元,单日不超过最高举报奖三倍的举报奖金,主要是向举报人指定的手机账户充值或奖励加油卡以及指定银行账户汇款等方式。